绯粤.

Be文学爱好者.

《侄女婿·黄志忠》

纯属娱乐,若有雷同纯属巧合

因为黄志忠真的一下子磕到我的心巴了

私设定:你是王劲松的侄女,黄先生离异

纯属为爱发电,无脑剧情.

————————————————


你记得第一次遇见黄志忠是在一九年,大四正放暑假 同班女学生邀你去看她男朋友打篮球,无非就是想向你炫耀她男朋友的英姿,你虽然很不乐意去,碍着朋友情面还是同意了。

到篮球馆,她男朋友正在跟一个穿着九号球衣的男人较量,目测九号球衣的男人一米八,双臂有着结实的肱二头肌。


几场后,她男朋友打了败仗累得气喘吁吁下场

“怎么回事,你不是说打篮球就没输过吗!”

“我是说过啊,在学校里从来就没输过…”


她没了面子跺脚离开,败仗的男朋友急忙去追

到头来倒是让你看了场笑话,但也不算愧,你的视线又投注在九号球衣身上。


入夜,你推开家门到客厅脚步不待歇挎着书包就赶着上楼,途中你的舅舅王劲松叫住了你。

“小苒过来,舅舅给你介绍个人。”


书包带子从肩上滑落,不厌烦道“老舅,我真的没心思交男朋友…”


你的话音随着扫一眼戛然而止,视线驻停在王劲松旁边男人身上,这不是遇见的早上九号球衣嘛…只见他现在身着白色T恤牛仔裤,五官清秀中又带着一抹庄严肃穆,说年轻他泛白的双鬓又“欺骗”着你。


“瞎说啥什么呢,他是舅舅的好哥们黄志忠,你黄叔叔。”王劲松眼眸含笑介绍着


你心念道: “原来他叫黄志忠啊”


你上下打量了几眼黄志忠,随意问句好,挎着书包背身向二楼,只留舅舅一人独尬笑解释道


“志忠你别见怪啊,她啊被我和她舅妈给惯坏了见到长辈都这样。”


他善解人意道“我倒是觉得她挺有个性的”


王劲松做好晚饭后,你穿着拖鞋踏踏下楼,平常这个点你都是在外面吃过回来的,今天太阳打西边出来了,饭后黄志忠要走,你替王劲松尽地主之宜相送。


他被橙黄路灯笼罩嘴角微上挑道:“就送到这吧,你舅舅家路灯比较暗,自己回去小心点”


黄志忠脸庞伴随橙黄灯辉耀进心底使你心乱如麻,意味深长笑道:“黄叔叔担心我的话,那就再送我回去好了。”


他眼眸连闪几下眼底略显轻微诧异,你嫣然一笑说道:“开玩笑的,黄叔叔再见啦。”

黄志忠下垂的嘴角上扬目送着你挥手离开。

咱们一定会再见的,黄志忠。


隔天,你找借口跟王劲松要黄志忠的微信和电话号码,电话和微信都有了但你却怂,想发的字一直在发送栏里面。


后来天津的闺蜜给你支招,追男人必须脸皮要厚,正所谓女追男隔层纱,更何况是老男人,想要老男人进套,就要趁早下狐狸夹。


不聊不知道,聊了才知道黄志忠已经不待在北京回老家天津了。说来也巧下个月你正好约了天津闺蜜一起看相声。


但你等不到下个月去天津了,收拾好行李王劲松一个油门踩到机场。


在机场大厅内王劲松冷沉着一张脸满嘴威胁道:“王珺冉,舅舅可事先跟你说好,要是志忠跟我告状你在天津做了什么坏事,你看我不连夜把揪回来送局子里。”


“好老舅,我以人格做担保我到天津只听相声,绝对不会做偷鸡摸狗、打架斗殴、翻越围墙、酒吧蹦迪…辱没咱们老王家脸面的事”


为表诚意,你这次竖起三个拇指郑重其事保证,王劲松瞅了一下满眼充满嫌弃撇嘴说:“整得还挺像回事,你这人格年年被你提出来,你不嫌累我还嫌烦。”


天津机场,来接你的人是黄志忠,原因是你特意让王劲松给他打电话,他还拜托黄志忠监督好你。


谁又能想到,你就是为他而来的。



评论(15)

热度(16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