绯粤.

Be文学爱好者.

《罪与爱》05伪善者

“金钱权利魅惑下,爱一文不值 ”


第二天你如期而至聂明宇的约,不是为了想见他而是想先从他下手你在心里安慰着自己。和他谈了两年的恋爱,彼此坦诚相待过 为此你在了解他这方面颇为自信。

昨夜他口中的老地方是丞星街附近一套公寓,那曾是你们的家。因为不敢带他去见父亲的原因,在大二暑期回国你和他租了这件公寓,同居在一起。

进公寓楼 曾经的保安大爷已经换了俩个年轻人,才几年大爷就领退休金了? 你进门没人他们不拦不问你不免多看几眼,俩年轻小伙子一身黑色西装目视前方,一副生人勿近的样子 不知道的还以为这里是黑社会窝。

刚进门等电梯,突然冒出来的男人叫你吓一跳

“黎小姐。”

“你是?”

“我是聂总的人,聂总吩咐黎小姐来可乘专用电梯。”

眼前这个毕恭毕敬的男人和刚才守门的人穿着一样,听到他提到的专用电梯 你后知后觉这栋公寓楼倒是已经被聂明宇给整顿的明白了,上天给打开了经商头脑却给他关上霍钱的本领。

“带路吧”你跟着聂明宇的手下离去。

你无心瞥一眼聂明宇手下按的楼层38楼。你记得你和聂明宇买的楼层应该是在28楼,怎么他按了38楼…你欲开口那男子伸手又重按了楼层还想你解释了一下缘由,你沉默也不知道他在搞什么幺蛾子。

28层楼到,电梯门打开 走廊两侧站满了人你心里不免吐槽“聂明宇这算是把自己当总统了”

走廊尽头一间房门敞开,带你来的男人止步

“黎小姐,聂总就在里面。”

你点头单独进去,刚进门身后传来关门声倒让你紧张起来了,你打量四周无论是布置还是陈设都和你们搬进来之前一模一样。

客厅里没有聂明宇身影,你来到餐厅他在 餐桌另一头抽烟,你提包乖乖站在门框外 烟灰缸里烟头扎满不知他抽了多少烟使餐厅被烟味淹没。聂明宇烟瘾大你不满他抽烟,他也就戒了两年 你以为他戒掉了。

“舅舅…”

声音幽幽传来迈过烟雾缭绕流进他耳里,他停下吸烟动作抬眸目光锁定你所站的地方。

“站门外做什么,快进来。”

他仅伸出两个手指朝你招示意你来他身边,你强忍对烟味不适站在餐桌另一头,放下包手却抓着提包紧紧扯着你开口

“舅舅,约我来为了什么事?”

“我不喜欢这个称呼,你确定还要这样叫我嘛?”

你叫过他各色各样的称呼,唯独没想过有一天会叫他舅舅。你至今也忘不掉六年前外公带聂明宇回宗祠祭祖那天,外公被母亲气倒 母亲辱声谩骂聂明宇的场面。你一直以为母亲温婉贤淑却没想过一份家产继承遗书让母亲勃然大怒指责外公,你又以为聂明宇向来清高自傲他却成为家产继承者含垢忍辱,宁愿冠上私生子头衔。你看不懂它们之间利与弊只知它们能让人心变扭曲。人其身矛盾,为权利金钱可舍弃一切。你收起思绪重新看向聂明宇面露难色说

“舅舅,喜不喜欢是你的权利,但叫不叫是我的礼貌,舅舅不是说过要对长辈礼貌吗?”

他失笑指缝间夹着的烟被他捣进烟灰缸,他一边泯灭烟一边似笑非笑回

“小丫头啊,几年不见真是越来越伶牙俐齿了,也真是…让我越来越喜欢。”

聂明宇又新点燃了一支烟,夹于指缝间抽了几口未尽头的烟又被他丢弃,他的操作让你迷惑

“看今天的头条了吗?”

“什么?”

“你们家的明远集团很快就要易主了”

他轻描淡写吐出那么一句让你意想不到的话,聂明宇见你发愣暗自摇头,丫头就是丫头啊。他起身渡步停在你身前靠着餐桌面注视你笑着说“你觉得你姐姐和林满江婚姻感情怎么样”

“我不了解。”你回得敷衍

“也是,你个茅庐未出的小丫头能看出什么来。但我就奇怪你看不出来就算了,怎么连你姐这种女强人都看不出来? 还是说…他被林满江下迷魂汤 让她甘愿把明远拱手相让。”

聂明宇一番话你只听懂只言片语,跟不上他思维节奏你发愁皱起眉问

“你到底想说什么?”

“我想说,林满江要易明远的主成为新晋明远集团董事长。”

“怎么会,林氏和明远势均力敌同等C市商业巨头 而且…他是我父亲选中的人,姐姐也很爱他,他应该不会这么做的。”

你话音刚落 传来聂明宇的笑声 他发笑看着如此天真的你 不禁让他产生菩萨心肠不想去打破你天真无邪的心灵。

“小兮你知道林满江是何等级的猎手嘛,你知道他是怎么成为林氏集团董事长和林家一家之主的嘛,你知道他为什么要娶你姐姐嘛?”

聂明宇收敛起笑容后,一连三连问向你发现进攻。对于林满江你确实不了解 因为父亲眼光和他是姐夫这层身份,他在你眼中有着滤镜 你把林满江当一家人。


你从公寓楼出来的时候已经黄昏了,聂明宇的一番话确实指引了你但也给你增添了烦恼。你长舒一口气望向另一片天空,日头将落那一边天空还剩无数云彩,这些云彩阻挡了日头却为日头的光烘托出绚丽的色彩。所站这头昏暗暮霭渐渐压了下来天地缝合,同一片天两种意境。聂明宇的话还在你耳边回荡“跟我合作”


半晌之后,你拿出手机给扬帆发了位置和语音,不开心的时候见他或许是一种不错的安慰。

丞星附近人来人往的广场你蹲在附近商场店外侧,低着头看路过的行人数不胜数,但没有一个人是为你停留的。你等了很久 久到日落西山

路灯骤开夜幕降临 就连商场最后一盏霓虹灯也被打开了。橙黄灯闪落着细雨扑涌而来尽数落在你身上,你想起身去躲雨腿麻因差点摔倒,被人扶住被人挡去细雨。

“对不起,我忙完医院里的事刚看到消息”

扬帆一手扶着你一手给你撑着伞,满脸歉意看着你,你心头苦楚憋不住泪含在眼眶里 扑进他怀里抱怨着 灯起、夜起、人走 、落雨。

骤然而下的雨让行人猝不及防连忙逃窜躲雨,川流不息的车流间隙迟缓,本是无人知晓他们在橙黄灯下拥抱,却在另一边被人“偷窥”眼底。

“林董…需不需要请黎小姐回来。”

林满江眼眸黯然收回视线摆摆手,朝另一边方向离开。林满江走的快,为他撑伞的人快步跟随着他步子。

雨下及时,可我却不是她想要等的人。

雨下及时,我想为她撑次伞替她挡雨。

雨下及时,浇灭我心里罪域的火苗。


评论(3)

热度(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