绯粤.

Be文学爱好者.

各位军阀手掌心:上海线·十七

南京城 月光散落在枝繁叶茂的梧桐树 一大批的人往城门外而涌

你同周乙护送着百姓出城,看着一个一个人离开南京城,你露出宽慰的笑容。

他们离开了,就多了一份生着的希望。

即使生逢乱世,但只要生存着光明仍会来临。

“轰”的一声巨响,不远处火光肆意在空中炸开,硝烟弥漫 那个方向是南京光华门

“日军来了!大家都快跑!”

一道歇斯底里呐喊声被炮火连天声压下去,百姓惊慌四处流窜。

“余周,你还好吗?”周乙握住你双肩,你透过他望见战争的打响声,这是你第一次亲身感受到战争。

南京百姓…对…要送他们出去!

你随着人群跑到尽头,看到的是为数不多的船只和人群争先恐后的抢夺,孩子们的哭闹声

倏然一击炮火悄无声息掠过空中

“大家快跑!有迫击炮!”

“轰”的一声在水中炸开一团水花,船只被炮火所吞噬 熊熊烈火燃烧着 争先恐后的人群逃回城内


南京 光华门附近 是萧山令的阵地


“这帮狗娘养的,这是要致城内的百姓于死地啊!”

“报告,萧司令 光华门已经被日寇攻破了”

“听说唐司令—”

“唐司令怎么了?”

“唐司令他北渡长江,跑了—不 是撤退了”

“什么!主帅都撤退了!看来南京守不住了”

“让百姓走水路,尽快转移城里的百姓”

“已经在转移了,可是船只不够…而且刚刚他们用迫击炮轰炸了我们的船只”

“娘的!这帮畜生!传我命令开城门,我身兼数职死守南京城是军人的职责,不能拉百姓陪葬”

“你把剩下的战友召集在一起,我们去拖住日寇老百姓争取时间撤退”

“是!”


南京城内,百姓早已乱了阵脚,如果不是萧山令的拖延政策,百姓们根本没机会北渡离开南京

南京光华门破,日寇踩踏着尸体冲了进来,周乙护着你后退,留在城内的百姓逃命躲藏。

GSF:“无差别射杀,一个也不留!”

日寇头领话音一落,枪声响起 一声声哀嚎声和求饶声在南京城散开。

“余周,你不能出去。”

周乙按住你肩膀,把你拖到黑暗处的一颗梧桐树旁,他拿出防身枪放在你手中抚上你手背紧握。

“听我的,你就待在这里等天亮,如果荣石还活着在南京城,他一定会来找你。”

“周乙你把枪给我,你怎么办?”

“不用担心我,你要照顾好自己。”

他欲离松开你的手,被你牢牢抓住,不争气的眼泪又掉了下来,泫然欲泣道

“周乙,我们一起走。”

在暗处你看不清他泛红的眼角和滚烫的泪流处,他用指腹拭去你脸上的泪,鼓起勇气把你抱入怀中柔声说“接下来的路,我就不陪你走了,余周…我从来都不怕死,只怕以后再也见不到你。”

这是他最后跟你说的话。

周乙弃黑暗而去,走向月光点缀之下的微弱光明,这一别你再也没有见他回来。


这一夜无人入眠 战火声轰鸣着每个人内心 天亮 南京早已不是昔日的南京。

南京啊南京啊,我早已洞悉你一切的结局,可我软弱无能的连你也拯救不了。

日机投掷的燃烧弹使城墙尽倒及站外的外揭旗.和房屋燃起大火,-时间烟雾弥蔓,哭声四起,满目疮痍,惨不忍睹。

日机的战机还在投掷炸弹,梧桐树被战火吞倒,至此没有一片梧桐完整,远处一个孩童坐在地上不断传来哭声,你穿进人群抱起那孩子随着人群而跑,投掷的炸弹就在你身后响起。

教堂,教堂是洋人开的,那或许是孩子的庇护所,你跟着人群来到教堂 把孩子送进去。

“余周!!!”

炮火中杂带着你的名字,你回头一望,是荣石正推开人群奔向你。

“快躲开!!!”

一枚弹药落在教堂内,教堂围墙被炸毁祸及站在附近的你,他拼尽全力护你在身下。

残余的墙石砸在他身上,战火燃烧掩埋住了你们,我没能救出他们,也没能救出南京,最后甚至连自己在乎每一个人都救不了。

“恭喜宿主完成攻略,先已将您送回原来世界,新中国。”


[上海线·完]


会有番外会有番外!他们三个都会有!




评论(11)

热度(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