绯粤.

Be文学爱好者.

【叔圈】当你带他们见长辈

纯属娱乐,无脑剧情.

内包含:刘奕君、靳东、黄志忠、陈道明、朱亚文、于和伟、栾云平



刘奕君X你

到家门口身后的刘奕君两手提着礼还在打着颤

你为他打足勇气说:“他是你师弟,又不能吃了你,那么害怕干嘛。”

“就因为他是我师弟,才不好解释…”

拱了自家师弟家的白菜,当然不好解释。

门没等你们敲就被打开,刘奕君吓得礼盒掉落,你则淡定转身,门内黄磊走出来看见你俩一同出现眼底闪过一丝诧异

黄磊换上笑脸热情道:“你俩是正巧啊,楼下碰见的吧?来快进来。”

那可不是真巧嘛,拱着你家白菜。


客厅内,黄磊接过刘奕君带来的礼笑盈盈道

“师哥,你说 你人来就好了 还带那么多东西,让我这个做师弟的怪难为情。”

刘奕君抹汗心虚回:“应该的,都是应该的。”

趁着黄磊去厨房拿水果功夫,你憋着笑盯着刘奕君流虚汗,平时上位者气场全化汗了。

“师哥吃水果。”

刘奕君慌忙给黄磊倒茶:“舅,喝茶。”

他以为是你倒的,没看人没犹豫喝了一大口

刘奕君以为黄磊看出你们有猫腻,默许同意 胆子逐渐壮大。

“舅,再喝茶”

“不是…等会”

黄磊起身瞥一眼你再扫一眼刘奕君,脸色逐渐泛白:“师哥,你叫我什么?”

“舅舅…”乖乖喊

他听这称呼腿一软瘫在沙发上,你和刘奕君赶忙去扶,黄磊制止住伸出援手的你们。

“你俩…这是…搞对象啊?”

你好心纠正道:“老舅,我和奕君现在已经是未婚夫和未婚妻的关系啦。”

黄老舅捂脸泫然道:“你个瓜娃子喔!刘奕君我喊你师哥,你不仗义居然想当我侄女婿。”

“舅,你听我讲…”

黄磊没等刘奕君吐字,连你带刘奕君一起被扔出门,就连刚才含笑接来的礼也扔出来一箱。



靳东X你

今年春节你特意把靳东带回家,因为父母喜欢他,你对这门亲事信心十足,倒是他瞻前顾后怂得一批。

“靳同学,你对自己有点自信好不好啦。”

“我怕我盲目自信。”

敲家门,来开门的是母亲,你还没张嘴你妈只看见比你高出一大截的靳东,你妈手舞足蹈把身后的靳东拉进家门 完全忘记还有个你存在。

好嘛 现在轮到你不自信了。

家里客厅还放着靳东出演的《我的前半生》

你妈爱不释手拉着靳东跟他讲,有多么多么喜欢他…他演的剧多么多么好看…靳东有多么多么的帅。

后来连你爸也加入了这场[小鲅鱼池塘]见面会

无奈的你只能端果盘和倒茶给他们。

“叔叔阿姨,我今天来一是想拜访二老,二是想让您们把女儿放心交给我。”

你还是第一次见老二那么有默契,异口同声说出:“放心!你明天带她去领证都行。”

在余间,你瞥见靳东冲你微挑眉,仿佛在说他魅力硕大。想到以后探亲老二的模样,你突然有点后悔找他谈恋爱了。


黄志忠X你

茶桌玻璃在颤抖,老爸的手和茶桌在亲密接触

老爸黑着一张脸烟冒三丈,视线停在你身边的黄志忠身上气愤道

“我是让你找男朋友,不是让你找我兄弟!”

“找男朋友你还要把关,我不是怕您累着嘛…”你越说越没底气。

老爸又是一记拍桌血压差点被气上来,黄志忠立刻表现奉茶眉开眼笑说:“别气坏了身子”

老爸面露难色嫌弃摆手:“去去去,别以为给我端杯茶,我就会同意我女儿跟你在一起,我告诉你啊黄志忠,你呀想都别想”

黄志忠继续卖笑:“我都懂,你哪能就被茶给收买呢。”

随后他拿出杀手锏一个酒窖合同递到老爸面前

“这个只要字一签,里面的酒全是你的。”

黄志忠可真是下血本,知道老爸惦记他酒窖十几年了。

果然老爸眼冒金光,盯着合同不放 难掩笑意

“黄志忠,你这是逼我卖女儿啊”

“岳父,哪门子的卖女儿啊,我们两情相悦

这酒窖就是个见面礼。”

老爸继续盯:“真的都送给我?”

黄志忠连点几下头:“君子一言,驷马难追”

从兄弟变岳父这件事,还待看黄志忠。


陈道明X你

因为陈道明的工作的原因,今年情人节不能飞过来陪你一起过,你虽然很伤心但看在他每天都打视频电话过来的份上,你也就原谅了。

这一天老爹突然来查你电话,你慌张藏起来但没能躲过眼尖的老父亲,在他的“审讯”下你和盘托出:“爸,我要是找个比你年纪还大的男人,你会不会挺高兴的啊?”

“高兴个棒槌!”

“你又给自己找个爹像什么话!”

“实话说你被那个老头骗的,我去打爆他”

…老爹的几句“名言”让你不敢出声。

你紧紧抓着背在身后的手机,凭着感觉降低音量,哪曾想露馅被老爹发现夺走了手机。

想象老爹就要对陈道明破口大骂,你捂住脸埋下头,倏然听见老爹温和的语气。

“您是陈道明老师啊…”

“哎呦,我可喜欢您了,见到您真荣幸”

“您和我女儿是在谈恋爱吗?”

听到老爹带笑询问,你从指缝间打量着老爹的脸色,怎么像老粉丝见偶像的见面会。

没听见陈道明讲什么,只见老爹嘴角扬上天说

“哎呀同意同意,就是我这个女儿三无产品要委屈您了,您放心我肯定把她监督好咯,不让她去娱乐场所,保证她一个男人都见不到。”

……我去,这老爹变脸也太快了吧

上一秒还要打爆他,这一秒见到陈道明就成了监督人员。


朱亚文X你

为了增加父母对朱亚文的印象,你连夜找了他好几部电视剧让父母一起看,在你坚持不懈努力下父母终于被他行走荷尔蒙气质给折服。

今年中秋你顺利带着朱亚文回家。

饭桌上父母一直在给朱亚文夹菜,看来是对这个女婿极为满意。

老父亲还打趣着你:“亚文啊,我这个女儿啊,前几个月还一直拉着我和你阿姨在电视上看你演的电视剧”

朱亚文眼角含笑看着你。

“亚文啊,你和我女儿准备什么时候结婚啊”

你知道朱亚文现在事业正在上升期,你表现害羞打断老妈这个话题。

但朱亚文没打算逃避这个话题,嚼完嘴里的饭菜认真回答

“叔叔阿姨,只要您们女儿愿意,我随时都可以准备结婚。”



于和伟X你

你和于和伟的认识是个偶然,某次你去相亲把他当成了相亲对象,一来二去不平凡的缘分让你们相恋。

见过他父母后,他一直提要去见你父母但都被你拦阻了下来,就在你们在一起的第三年快步入婚姻殿堂的日子,你终于带他去见了你父母。

路过花店,你买了两束黄菊花,于和伟先前百思不得其解,踏进烈士陵园那时他忽然什么都明白了。

献完花于和伟紧握着你的手,沉声说着

“你们放心,我一定会照顾好你们的女儿,以后不让她受到任何委屈。”

回家的路上你趴在于和伟怀里娓娓道出往事

“我从小就在大伯家长大,很少见到父母,小时候不懂事经常哭闹着要去找我父母,大伯没办法就骗我等我上了初一就带我去找他们。”

于和伟轻轻摸着你的头,安抚着你的情绪。

“后来到了初一,大伯家突然来了警察带来两个骨灰盒上面印着我爸妈的照片…他们说我父母在追D犯途中,殉职了。”

你把头深深埋进于和伟怀里,眼泪抹在了他衣服上,于和伟轻抚着你发丝 心疼圈着你。

你紧紧揪着他衣服哽咽着断断续续说

“就…因为他们身份特殊…牺牲后连块墓碑都不能立。”

“以后有我在,我永远都不会离开你。”



栾云平X你

你和郭老爹的爱徒栾云平确认关系后,经常只能防着郭老爹和其他德云社的人,偷偷摸摸在一起约会,别问为什么 问就是郭老爹不同意你在大学的时候谈恋爱。


这天栾云平被郭老爹叫来玫瑰园,进门看见你坐在露着皙白大腿盘坐沙发上吃零食追韩剧。

郭老爹叫你给栾云平倒水,你热情招待他

见郭老爹去拿东西你自然坐到他腿上勾着他脖子说:“栾博,我们明天去看电影哇”

“行啊 你想看什么电影,我等会在网上买票。”他揽上你的细腰

“我想看古天乐的明日战记。”

“好,都听你的。”

你嫣然一笑正想低头去亲他,乍然响起脚步声吓得你和栾云平撒开彼此,你跑着回到原位。


郭老爹拿着一沓照片说:“云平啊,你看看这些都是你师娘给你精挑细选的姑娘,你要是有相中得,我让你师娘再去安排见面。”

好家伙你郭老爹原来是要给他物色相亲对象。

栾云平慌不择忙瞥你一眼赔笑说:“师父,这感情的事都靠缘分,相亲没什么用…”

“都三十多年了,师父也没见着有缘分来敲你的门,你啊听师父的准没错。”

郭老爹选了张照片举动栾云平的面前

“这姑娘好,人漂亮学历也好…”

你眼眸闪着委屈和栾云平四目相对,他好似看出你委屈,鼓足勇气站起身说

“师父,我已经和您的女儿谈恋爱了,这辈子除了她,我谁也不要,您和师娘也白费心思了。”



评论(53)

热度(1879)

  1. 共10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