绯粤.

Be文学爱好者.

[叔圈] 以BE为止

请勿上升正主,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全员BE,纯属找虐,短篇.

内含:刘奕君(杨兴权)、靳东(方远)

图源见水印


刘奕君·杨兴权

“儿女情长不该臣服于毒”

在枪声穿过罂粟,横祸为它折腰的毒贩时,杨兴权却一心只想带你走,可杨兴权怎么也没料到你真的会背叛他。

“杨兴权,回头吧”你稳稳举着枪对准他

他俯视着你的目光是如此平静,沉稳步伐一步一步朝你而来,杨兴权的靠近让你心里没底,忍不住后退,他眼疾手快抓住枪端抵在自己胸口。你心一慌便手抖,牢牢抓着枪身。

杨兴权脸色平淡如常,嗓音不紧不慢地对你说

“还记得我是怎么教你开枪的吗?”

你抬眼望向杨兴权。

你学会开枪,是杨兴权教的。

“你不是一直都想知道杨熠是怎么死的吗?那天晚上他来了光芒山茶园,听到了一些不该听的话,是我…两枪当场打死了他。”

杨兴权讲述这一切的话,平淡如常,脸上没有任何微表情,唯独那双眼眸装满眼前的你。

“所以…杨兴权你一直都在骗我。”

“是,从头到尾对你只有骗…”

你泛红的眼眶渐渐朦胧,狠狠用枪口抵住杨兴权的心脏位置,他垂下抓枪端的手。

你愤恨说出那句“杨兴权,你该死,该替杨熠偿命!”

杨兴权平淡的脸上增添一抹自嘲笑容,他眼眸里仍只有你,轻声细语说“对啊,是该死的”

顿时窗外响起警笛声,混杂的步子朝着边靠近,你知道是警察来了。

“你会忘记我吗?”杨兴权突然问你。

你沉默不语,继续持举枪姿势瞄准他。

“答应我,不要忘记我,哪怕对我只有恨,也要恨得彻底一点。”

恨我一辈子也无妨,就当你记了我一辈子。

警方带走了杨兴权,杨兴权被判了死刑。他的骨灰无人认领,我会偶尔回勐卡,想着那天为什么不对杨兴权开枪。

杨兴权离开的第一年,我去了玉龙雪山。

想起他曾说要带我,见见他年轻时曾与父母去过的第一个地方。杨兴权离开的第二年,我去了灵隐寺,可惜佛不渡杨兴权。

杨兴权离开的第三年,我去了云河,光芒山茶园已经不复存在了就和杨兴权一样。

杨兴权离开的第十年,我又回到了勐卡,和他曾生活过的地方。

杨兴权,我不得不承认我有点想你了。



靳东·方远

“我将毕生奉献人民,也将毕生忠于你”

庭长锤定的法槌是公正,法袍着身象征的是思想成熟和拥有独立判断力,可方远没想到会有那么一天,是为你敲定法槌。

那本欧风牛皮卷日记本,是周亦安转交给他的,方远翻开第一页,他认出是你的字。

2013年9月天气晴

学校出名的大姐大姓魏,听上届学姐说,她喜欢找新生麻烦,她找上了我,我被她们当众拖到校外挨了打。在我要快没骨气要求饶时,一个男人出现了,他送我去医院,告诉我,他是星城区法官方远。

2016年3月天气阴

爸妈要离婚,他们意见不和打起官司,我站在法庭上沉默不语,直到审这件案子的庭长出来,我认出那位庭长是方远…我说跟妈妈。

方远,从退庭开始一直都在安慰我。

他很温柔,他问起我的名字,我说我叫盛希希

2018年9月天气晴

我因为方远报考了政法大学,离开了星城区

四年读完,我来星城区人民法院,以我资历能成为一名优秀法官,可我甘愿给方远当副手。第一天方远又问了我的名字,我又重新告诉他我叫盛希希。原来方远从来都没有记住过我。

2018年12月天气下雨

周亦安,说方远病了。我冒着大雨跑了几条街给他买药,药放在他家门口地上,后来是他的妻子来开的门。

2019年年2月天气下雪

我发现方远在他的办公室熟睡着,心里有股力量推近我靠近他,我蹲下身小心翼翼靠近他。

看着方远的睡颜露出笑容,我不敢离他太近,方远是有妻儿的人。

日记薄得可怜,仅仅只有几页纸,方远翻到最后一页,一行不太明显的小字映入眼帘。

“方远,这是我喜欢你的第七年。”

然而这场喜欢永久停留在了今年。


编不出来了…


评论(10)

热度(29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